晴時多雲

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外媒分析:川普勝利、華為受惠

2020/05/15 11:09

外媒分析,台積電答應赴美設廠,將有利美國總統川普選情,並將讓台積電主要中國客戶華為受惠。(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今(15)日上午發布公告,宣布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5奈米先進晶圓廠,引起各國媒體爭相報導,外媒分析,台積電答應赴美設廠,將有利美國總統川普選情,並將讓台積電主要中國客戶華為受惠。

台積電預計將在2021年赴亞利桑那州設廠,將會是20多年來台積電再度於美國新設晶圓廠;《紐約時報》指出,此舉對即將迎來選舉的川普來說,無疑是一大勝利,此前川普不斷呼籲「美國製造」,且也多次批評以中國為中心的技術供應鏈過於脆弱。

熟悉台積電的消息人士也向《日經亞洲評論》表示,在疫情爆發後,使川普政府開始向台積電施加更大壓力,希望吸引外國投資,而能在11月大選前提振經濟,自去年開始,華府不斷敦促台積電在美國本土建立先進晶圓廠。

2名相關人士也向《紐約時報》指出,台積電答應赴美設廠,可能會使美國政府放鬆,在海外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等相關限制,將讓中國領導階層和台積電主要客戶華為鬆一口氣;先前曾傳出美國將限縮外企向華為銷售產品的美國技術含量(微量原則)。

報導指出,傳出川普政府也打算在週五延長臨時許可,允許美企跟華為間的業務往來;台積電公告皆未提及上述內容,白宮官員也不願對此回應,台積電發言人向紐時表示,工廠的決定是基於業務需要,而非緩解貿易制裁的任何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