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辭後首度受訪 陳美伶:對官場放話文化感到灰心

2020/05/14 16:37

面對此次人事異動,陳美伶表示,對台灣政治環境放話文化感到灰心,未來不再續留公職。(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總辭,但近期有媒體報導,指「國發會跟不上腳步」;對此,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與蘇貞昌面談時,特別2次詢問蘇自己是否因失職而離任,蘇回應「不是」,並肯定陳的能力、施政成績。面對此次人事異動,陳美伶表示,對台灣政治環境放話文化感到灰心,未來不再續留公職。對於未來出路, 陳美伶表示,不急著做決定,準備先到廟裡閉關、禪修。

近期媒體報導指「國發會跟不上腳步」,陳美伶下午到記者室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如果國發會跟不上腳步或出狀況,我必須了解,首長帶領團隊,我不能讓大家做得好被汙衊;如果做不好,我得知道哪裡不好,不能讓同仁蒙受不白之冤。」

為駁斥國發會角色偏弱的傳言,陳美伶預告,下週國發會將發布「後疫情台灣經濟發展對策」,將針對疫情過後,台灣零接觸經濟、產業短鏈趨勢、大健康產業、數位經濟等發展提出建言。

另外,發表離任感謝文後,陳美伶也收到先生「家的溫暖永遠擁抱你,堅強、淡然、冷靜、不落淚。」的暖心訊息,並有多家新創、地方創生團隊發聲力挺,邀請陳美伶來訪,讓陳美伶倍感溫暖。

對於下一步規劃,陳美伶表示,目前不急著做決定,準備先到廟裡閉關、禪修;但離任消息發布後,已有2家大學徵詢是否兼任教職。

此外,昨晚陳副總統也有發簡訊詢問,是否有意願出任考試院委員,但陳美伶回應,考試委員徵選、接受推薦期間已過,因此不考慮出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