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開放電影院惹議 IMAX執行長:值得學習教訓

2020/05/14 12:10

電影院也是疫情中重創的行業。圖為倫敦的IMAX影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因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仍有一定程度的封鎖措施,白宮防疫小組首席專家、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週三表示,過快重啟經濟恐有重大風險。影視公司IMAX則表示可借鏡中國的錯誤經驗,過早重啟可能會適得其反。

《彭博》報導,IMAX執行長蓋方德(Richard Gelfond)稱中國在3月試圖恢復500家電影院營業,當時學校仍在停課。此舉受到大眾媒體強烈批評,遂改為到6月10日分階段開放。「人們不認為這是重啟的正確方法,這些將是我們學習的方向。」

大多數美國電影院已表示,即使限制令取消,它們也會暫緩開放觀眾觀影。AMC、Cinemark等一些最大的連鎖影城表示,他們可能會在6月或7月再次開業,也是大流行以來首次上映商業大片。另有業內人士稱,重新開放而未制定適當規定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問題。

亞洲部分地區的電影院已經開放,表明現場觀影的需求仍在,雖然現在大多放映較舊的電影。此外,電影放映也有助於鞏固電影業的其他收入來源,包括電視播映、主題公園、玩具的授權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