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炒底王警告:美股估值嚴重高估 僅次於1999年

2020/05/14 09:39

阿帕盧薩資產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創辦人泰珀(David Tepp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已從3月低點逐步回升,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平,市場擔憂潛在的第2波疫情,恐致美股再次觸底。美國對沖基金億萬富翁、華爾街「抄底王」泰珀(David Tepper)週三也警告,美股目前的估值是他自1999年以來看過最高的1次。

《CNBC》報導,阿帕盧薩資產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創辦人泰珀受訪表示,在美股週三出現拋售潮以前,近期可能是他有史以來看過第2被高估的股市,他認為,1999年是美股最被高估的時期。他舉出像亞馬遜、臉書及Alphabet的一些大型科技公司,估值可能已完全反應。

泰珀指出,隨著聯準會投入大量資金,美股目前的估值過高,市場上出現各種資本錯置,無論以誰的標準來看,現在的市場估值都太高。

據報導,標普500指數基於未來12個月的預估本益比正迅速膨脹,已擴大至20倍以上,創下自2002年以來最高水平。

儘管美股已自3月低點反彈,泰珀仍表示,美股或許已經觸底,但這不代表美股不會從當前水平大幅回落。泰珀指出,他現在的持倉相對保守且非常謹慎,目前持有約10%至15%的股票多頭倉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