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主席鮑爾:美國經濟V型反彈的機率渺茫

2020/05/13 21:53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Fed將繼續使用政策工具減輕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但警告這場健康危機已引發長期的疑慮。(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Fed將繼續使用政策工具減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但警告這場健康危機已引發長期的疑慮。

 鮑爾在向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中心預先準備的講稿中表示,經濟衰退的深度和長度可能對經濟的生產力造成持續的損害,暗示Fed內部評估,美國經濟快速V型反彈的機率渺茫。鮑爾說:「經濟復甦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取得動能,這些花費的時間可能使流動性問題轉變為償付能力問題。」

 鮑爾指出,Fed週四(5月14日)公布的1項調查將透露,40%失去工作的家庭,年收入不到4萬美元;疲弱的復甦也可能傷害企業投資,限制工作機會回流,「我們應該竭盡所能避免這些結果,這可能需要額外的政策措施。」

 鮑爾說,國會山莊的決策人士可以做更多,以確保美國經濟為可能的復甦做準備,有權減稅和增加支出的國會議員,應進一步推出紓困方案,「額外的財政支持可能所費不貲,若能避開長期的經濟損害,為我們帶來強勁的復甦,那就值得一做。」

 此外,美國勞工部指出,受油價崩跌及疫情抑制需求的影響,美國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1年前下滑1.2%,降幅遠大於市場預期的0.2%,並且是2015年以來最大,支撐了某些經濟學家的預測,認為美國可能出現短期通貨緊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