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3月份GDP萎縮5.8% 創下史上最大月跌幅

2020/05/13 18:24

英國國家統計局 (ONS) 公佈數據,今年第1季經濟萎縮2%,3月份GDP月減5.8%。(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各國政府實施封鎖措施,衝擊經濟運作,英國國家統計局 (ONS) 公佈最新數據,今年第1季度經濟萎縮了2%,僅3月份國內生產總額(GDP)月減5.8%,創下史上最大月度跌幅。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 自 3 月 23 日起宣布實行全國範圍的封鎖措施,導致英國經濟停擺,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指出,首季GDP季減2%,3月份GDP月減5.8%,創下自1997年以來最大的月度跌幅,不過,數據仍好於分析師所預期的 7.2% 跌幅。

數據顯示,淨貿易和消費支出為第1季的最大阻力,其中旅行社的需求下降23.6%、住宿下降14.6%、汽車貿易下降10.7%。

英國央行(BOE)上週預測,第2季度GDP下降25%,到2020年整體GDP下降14%,將是自 1706 年以來最嚴重的年度下滑;不過,英國央行也強調 ,GDP 的下滑可能是暫時的,隨後也可能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