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加劇貧窮!泰國政府要求前20大億萬富翁捐款救國

2020/05/13 10:09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泰國經濟,恐加劇泰國近年來的貧窮數字,泰國政府正要求國內億萬富翁金援救國,履行公民責任。

《彭博》報導,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要求國內20位最有錢的富豪動用他們的資金及機構,幫助開發涵蓋全國範圍的新紓困計畫。與泰國的經濟損失規模相比,這些大亨的反應是較溫和的。

據報導,1家泰國金融公司創辦人表示,貸方能夠幫助人們避開高利貸,一些大亨企業已花費或承諾逾1.1億美元的資金,用於口罩及糧食安全援助。

泰國中央百貨集團(Central Group)表示,其遍布泰國、越南、日本及義大利的零售及酒店帝國,將向基層供應商購買多產品,並捐出零售店空間,同時幫助7.4萬員工維持就業狀態。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與有6900萬人的泰國,是自2000年以來唯一經歷過幾次貧窮增加的東南亞國家,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泰國貧窮的絕對數字激增38%、超過670萬人,導致經濟及環境條件惡化的因素包括乾旱等等。

泰國央行預計,2020年的泰國經濟將會是1990年代以來萎縮最嚴重的1次;世銀估計,泰國政府已祭出相當GDP總值15%的經濟刺激方案,是東亞及大平洋地區中總值最高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