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估遠距工作趨勢持續 BP執行長:石油需求可能已觸頂

2020/05/12 19:28

英國石油巨頭BP執行長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原油消費的打擊,很可能到大流行結束後仍在持續,甚至因遠距工作正逐漸普及,石油需求可能已經觸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石油需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劇減,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已達成歷史性規模的減產協議,油價仍未見明顯起色,而英國石油巨頭BP執行長則表示,疫情對原油消費的打擊,很可能到大流行結束後仍在持續,甚至因遠距工作正逐漸普及,石油需求可能已經觸頂。

英國石油巨頭BP執行長Bernard Looney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指出,武漢肺炎危機加重了石油業未來幾年的挑戰,因為旅行禁令和停工,大幅削減了石油消費量,加上遠距工作減少出差需求的趨勢可能會持續,市場對石油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少。

Looney表示,石油業界難以預測當前的情況會如何發展,但石油需求很可能已經觸頂,且自己不會排除這種判斷成真的可能性。據報導,疫情危機前的石油日產量約為每天1億桶。

不過,Looney也稱,在原油價格暴跌下,可再生能源項目得以吸引資金,而可再生能源也正越來越受到投資者重視,因為其具有韌性,承受風險的能力也和石油業不一樣。

BP公司大部分的現金,則都來自石油,該公司第1季利潤已受疫情衝擊大跌66%,並像其他同業一樣發行了數10億美元的債務、削減開支,和推遲批准開發項目以保留股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