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請紓困超瞎理由一大堆 區公所爆「都背名牌包來申請」

2020/05/12 13:59

民眾申請紓困時,填寫切結書的理由千奇百怪。圖為紓困申請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方案6日上路,民眾申請紓困方案須帶身分證影本、存摺內頁影本和工作薪資證明,若資料不齊全則要填寫切結書,不過前來申請紓困的理由千奇百怪,三重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謝義彥指出,有8成前來紓困的民眾在職業別都寫「臨時工」,更有人背著名牌包包前來申請,令人質疑真正需要紓困的民眾是否有得到幫助。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民眾申請時若沒附上身分證影本、存摺內頁影本和工作新資證明就要填寫切結書,但切結書上的內容千奇百怪,三重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謝義彥表示:「我們要收的件,幾乎每個都打零工,因為打零工真的也沒辦法去舉證。不然就是一直問我們說,『我怎麼寫才會過』?」

至於無法取得薪資證明的原因,許多民眾都寫「無法取得」、「領現金」、「當面付薪資」等,而證明收入如何被疫情影響部份,有民眾就直接寫「我無法生活」,甚至有比丘尼來紓困的事由寫「香油錢減少」。

謝義彥也透露,許多民眾前來申請時都是背名牌包,「LV、Gucci是最常,好一點是CHANEL,再好一點連愛馬仕的都會有,可是你沒辦法去認定,因為你只要簽切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