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月渡不過!羅東知名餐廳「渡小月」將歇業

2020/05/12 12:48

羅東知名的台菜餐廳「祥瑞渡小月」,員工證實520以後歇業,消息傳出後不少老饕感到不捨。(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小月渡不過!羅東知名台菜餐廳祥瑞渡小月,疑不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預計5月20日以後結束營業,老員工證實只營業至520;該店在羅東經營30年,是知名宴會餐廳,消息傳出後,不少老饕不捨,業者對此則低調不回應。

祥瑞渡小月專精宜蘭古早味美食,開業至今已經有近30年歷史,若碰到節慶時刻,店內高朋滿座,不少羅東人的結婚喜慶,就是選在渡小月;因菜餚深受宜蘭人喜愛,宴席訂桌至少須半年前就得預定。

不過,受到武漢肺炎衝擊,祥瑞渡小月來客數大減,今年3月就傳出歇業消息,但餐廳至今仍繼續運作,不少饕客認為已經度過難關,直到昨再次傳出歇業消息,520以後的訂桌也不受理,員工也證實「只做到5月20日」,讓老主顧難以置信。

對面經營檳榔攤的業者張正慶,陪伴渡小月20幾年,他說,祥瑞渡小月是老字號宴會餐廳,許多老羅東人娶媳、嫁女兒,都指定到這辦理;疫情前生意仍好,店內座無虛席。

張正慶說,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店內人潮不再,原本中午、夜晚客滿的停車場也時常空蕩蕩,店內沒有過去的繁榮,與疫情前相比,人潮至少短差近8成。

據了解,祥瑞渡小月每月租金高達20餘萬,加上員工開銷、水電等雜支,難以支撐運作,業者才決定告別營業,老員工感嘆,知道餐廳即將歇業「心情很低落」,現在工作不好找,下一步怎麼走需要重新計畫。

「渡小月」是宜蘭老字號餐廳,羅東「祥瑞渡小月」負責人陳兆瑞,與宜蘭的「渡小月」老闆陳兆麟兩人是兄弟。陳兆瑞是弟弟、陳兆麟是哥哥,兄弟分家後各自開業,羅東為與宜蘭有別,店名前冠上「祥瑞」兩字,不過宜蘭店仍稱羅東店為「羅東渡小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