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侯友宜︰紓困申請和中央溝通已無障礙 加緊審查從寬核發

2020/05/12 11:00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主持第56次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新北市政府日前將首批9千多件申請案送至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審核,引發「中央審」或「地方審」爭議。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昨備詢時脫口「他(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沒有把話講的比較清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於防疫會議受訪也說,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通完電話後,才知道原來「院長宣布的和部長有落差」,但他認為沒關係,現在已經溝通無礙,會加緊審查、從寬認定核發。

侯友宜說,日前和陳時中通完電話,發現原來「當時宣布和部長講的有落差」,但大家都是為基層做事,紓困方案因上路匆促,難免準備不充分,所以要互相體諒包容,新北會從寬認定核發,若遇到有疑慮的,他會負起責任。

至於衛福部次長蘇麗瓊說,衛福部同仁已建檔6095筆申請案,調查完勞保和財稅資料,後續審核由新北市接手,侯友宜說,建檔資料只是基本工作,實質的審核過程相當繁瑣,基層相當辛苦,加班費一定會核實核發。

侯友宜說,昨天已經核撥426件紓困金,當然希望今天發得比昨天多,截至今日,已經累積2萬多件申請,每件都需要再審核,他也提醒同仁不要因為從寬認定而濫發。

衛福部昨派員在新北市府大禮堂召開「辦理擴大急難紓困系統操作教育訓練及研商會議」,侯友宜說,第一線同仁完成教育訓練後,相信可以好好並肩作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