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再出手對付澳洲!暫停進口逾3成澳洲牛肉

2020/05/12 10:58

中國繼加徵大麥稅後,又暫停進口部分澳洲牛肉。(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近期呼籲各國獨立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起源,激起中國不滿,澳洲進口大麥遂被課徵逾80%的關稅,遭外界質疑中國以此報復澳洲。時隔1日,中國又暫停進口4家澳洲屠宰場的牛肉,數量占向中出口量超過3成。

《彭博》指出,澳洲海關網站今日聲明稱暫停進口於12日生效,但未說明原因。據澳洲廣播公司(ABC)數據,這4家屠宰廠的澳洲牛肉約佔向中國出口的35%。

澳洲肉類工業委員會表示,這是個貿易和市場准入的問題,執行長哈欽森(Patrick Hutchinson)說「雖然不理想,但我們以前已經處理過這種性質的問題」。

2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升級,恐損害澳洲最重要的貿易關係。澳洲5個穀物生產商10日聲明指出,中國商務部考慮對澳洲進口大麥課徵73.6%的反傾銷稅和6.9%的反補貼稅,澳洲政府表示將在19日之前針對中國商務部的裁定的反傾銷調查作出最後辯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