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投資美最大太陽能發電項目 獲川普政府批准

2020/05/12 11:43

美國川普政府週一(11日)批准了拉斯維加斯北部的太陽能發電項目「雙子座太陽能項目」。圖為拉斯維加斯街景。(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週一(11日)批准了拉斯維加斯北部的太陽能發電項目「雙子座太陽能項目」(Gemini Solar Project),該項目將成為美國最大的太陽能發電項目,估將斥資10億美元,已得到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子公司「NV能源」(NV Energy)和私募股權公司的投資,將購買該項目690兆瓦的電力。

《彭博》報導,該太陽能發電項目可約為拉斯維加斯26萬戶家庭供電,估計第1部分將在2021年初完成,2022年初全部完工,NV能源和私募股權公司「Quinbroo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去年已簽署為期25年的協議,將購買該電廠690兆瓦的電力。

該太陽能發電項目建成後,預計將成為美國最大、世界第8大的太陽能發電廠,除了太陽能發電外,該項目還有個380兆瓦的大型電池儲存系統,可儲存白天的電能,以便在傍晚需求高峰時釋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