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核發急難紓困金1186萬 仍有1.8萬件待審

2020/05/12 09:00

高雄市核發擴大急難紓困金超過1186萬元,圖為民眾排隊申請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府受理擴大急難紓困金申請,社會局承辦單位加班審理區公所報繳資料,已核發1186萬元,仍有18621件待審;局方強調,若審核通過,3個工作天即可撥款。

衛生福利部於本月6日放寬「急難紓困實施方案」救助標準,凡因疫情而失業或無法工作,未投保軍、公、教、勞、農、漁保,且依家戶存款及收入總額計算出之每人每月生活費,介於高雄市最低生活費標準1.5倍至2倍(含),經核定發放新台幣1萬元補助,市府至今天(12日)為止受理1萬9320件,核定699件共1186萬元。

高雄市社會局長黃淵源今天表示,民眾到各區公所申辦,由區公所收件並審核,社會局接獲核可撥款名單,3個工作天內就撥款至民眾提供帳戶。

不過,有民眾認為核定比例僅0.03%,不符「三個工作天撥款」效率;對此,社會局強調需區公所核可才撥款,員工電話接不完,下班後,連親朋好友也詢問如何申請,建議民眾使用衛福部網站申請試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