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肆虐下美國「缺牛不缺雞」 彭博點出原因

2020/05/12 09:47

美國豬、牛肉價格飆漲、有時甚至缺貨,但同時間雞肉卻供應穩定,且價格便宜。(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停廠停工,美國的豬肉及牛肉價格因此飆漲、有時甚至缺貨。然而這期間內雞肉供應穩定,且價格便宜,《彭博》指出這是因為美國肉類生產中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就是雞肉。

報導稱,雞隻與牛、豬不同,大多數屠宰已自動化,通常只有去骨和切塊是手工處理,也是為什麼近期美國只有去骨雞供應較少。不過現在也有去骨專用的機器,肉類加工商也會在未來幾年內購置更多機器。

美國養殖商現在按照泰森食品(Tyson Foods)和Pilgrim's Pride等公司的合約,在控制規範下的室內環境中飼養禽類,最大程度提高肉類產量,雞隻的體積小而均勻,易於屠宰和處理。

按通膨調整後計算,禽肉價格比1935年減少了62%;豬肉現在亦大多以工廠規模在室內飼養,價格便宜12%,非工業化飼養的牛肉則貴上63%。工業化飼養雖然有種貶義,但雞肉因此成為美國消費最大的肉類,1990年代超過豬肉、10年前超過牛肉,並正在渡過這次的疫情危機。

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美國是全球最大的雞肉生產國,2018年的雞肉產量為430億磅,比第2名的巴西高出100億磅。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則顯示,家禽加工廠僱用人數就達24.86萬人,其他肉類加工場合計28.69萬人。自2000年來,禽肉產量成長32%,紅肉產量增長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