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法人:5G iPhone定價799美元起、今年第4季初亮相

2020/05/11 17:53

市場推測的iPhone 12模型外觀。(翻攝自macrumors)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市場關注智慧手機的指標性品牌蘋果,什麼時候推出5G iPhone(iPhone 12), 本土法人最新報告預測,5G iPhone訂價不會在天花板,初估為799美元起(約合台幣2萬4000元),第4季初亮相,今年出貨量落在7000萬支。

本土法人指出,即便5G iPhone可能因疫情延遲推出,但iPhone的6.1吋sub-6GHz機型仍將按照進度在今年第4季初公佈。隨著零組件成本控管的加強、參考去年推出的iPhone 11的定價699美元,預計5G iPhone的定價將從799美元起 。

本土法人估計,iPhone新機的物料成本增加主要來自處理器、鏡頭升級和飛時測距(ToF;僅高階機種))與射頻前端 (RFFE)。

本土法人注意到,很多中階的5G手機都採用LCD面板而不是AMOLED面板,指紋感測器也只是傳統的電容式設計,至於解析度更高的多鏡頭成為標配。

中國是手機品牌逐鹿之地,本土法人表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中國市場逐漸趨於穩定,近期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復甦。今年迄今推出的新智慧型手機中,約50%的機種都支援5G。當地三大電信商也重申了加快5G發展的雄心,5G智慧型手機定價已經大幅降至人民幣2000元或以下,預計在今年下半年,5G手機將進一步深入主流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