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陰的!澳洲堅持對武肺展開調查 中國對澳洲大麥課稅報復

2020/05/11 17:19

澳州總理莫里森日前致函20國集團(G20)領袖,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起源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遭到中國政府威脅要進行經濟制裁。中國政府日前表示,將對澳洲進口大麥課徵逾80%的關稅,就遭外界質疑是對澳洲展開的報復行動。(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澳州總理莫里森日前致函20國集團(G20)領袖,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起源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遭到中國政府威脅要進行經濟制裁。中國政府日前表示,將對澳洲進口大麥課徵逾80%的關稅,就遭外界質疑是對澳洲展開的報復行動。

 中國商務部從2018年11月起,對澳洲進口大麥展開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在歷經18個月的調查後,該部在日前宣稱,澳州大麥業者在2014、2015和2016年以低於正常水準的價格向中國傾銷大麥,損害中國業者的利益。

 澳洲5個穀物生產商5月10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國商務部考慮對澳洲進口大麥課徵73.6%的反傾銷稅和6.9%的反補貼稅。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 Brimingham)表示,澳洲的大麥出口商可能被課徵不合理的關稅,對此深表關切,澳洲的大麥業者主要來自西澳省和南澳省,2省的大麥業者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上經營,並未獲得任何扭曲貿易的補貼。

 澳、中2國的關係近來因莫里森堅持要對武漢肺炎起源和中國處理疫情的方法展開獨立的國際調查而陷入緊張,上個月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威脅要對澳洲進行貿易制裁,包括中國民眾減少去澳洲旅遊,不將子女送至澳洲留學,停止購買澳洲出產的紅酒和農產品,更使2國關係進一步惡化。

 莫里森週日被問及中國此舉是否為針對澳洲力推武漢肺炎獨立國際調查而來時表示,他不認為是如此,但如果真的是這樣,他將感到「極度失望」。他說,澳洲2018和2019年向中國出口的大麥金額已分別降至17億和6億美元。

 澳洲穀物商和政府只有10天時間能對中國商務部的裁定做出回應。伯明翰表示,已與澳洲穀物業合作,對中國的反傾銷調查進行最強烈的抗議,不排除向世貿組織(WTO)就此爭端尋求仲裁。

 澳洲聯邦眾議員克里斯滕森 (George Christensen) 週日撂下狠話,在國會貿易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前,將試著傳喚成競業來回答問題。向來對中國強硬的新南威爾斯省參議員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上週表示,政府應擬定計畫與中國經濟「脫鉤」,並就武漢肺炎疫情所造成的損失向中國尋求賠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