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萬元紓困金收件1.2萬件 盧秀燕:最快今下午發放

2020/05/11 12:49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萬元紓困金最快今日下午陸續發放。(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各縣市爆發萬元紓困金之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這兩天有打電話給她,請地方政府協助,台中市政府當然捲起袖子全力協助,截至目前為止約收件1萬2000件,已完成一半,紓困金最快今日下午至明天就可以陸續發放。

針對萬元紓困金,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建議「從寬認定,市長負責」。(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定期會,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陳成添關心中央萬元紓困發放進度,並要求市長盧秀燕承諾「從寬認定,市長負責」,不要讓公所人員承擔壓力。

台中市議員劉士州認為紓困金審查應有統一做法。(記者張菁雅攝)

盧秀燕指出,陳時中部長這兩天有打電話給她,請地方政府給予協助,市府當然願意,這本來就是市府的態度,防疫紓困地方與中央一起努力。

盧秀燕強調,市府以4個主動全面協助中央紓困,包括協助收件、登打資料、審查、發放,因為這是中央新的方案,昨天市府取得確定格式後,相關局處都加派人手放棄假期,日以繼夜收件、登打、審查,截至目前為止約收件1萬2000件,已經完成一半,如審查有疑義再報請中央再次審查,最快今天下午即可以陸續發放紓困金。

社會局表示,市府不往中央送紙本資料,而是由區公所收件,由上百位「安心上工專案」人員將資料輸入excel檔,一切電子化作業,並由衛福部透過E關懷和財政部等系統快速審核。

社會局指出,區公所建檔時皆按照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示「從寬認定」,如爭議不大即迅速同意;少數資料不全者另外處理。此外,為減輕區公所人員負擔,市府已協調勞工局,增派安心上工專案人員,操作電腦資料加速建檔,讓有需求民眾儘快得到紓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