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申請埔里4天破千件 9旬阿公、70歲出家人也來了

2020/05/11 11:12

南投縣埔里鎮公所6至8日已受理紓困申請逾900件,高居全縣各鄉鎮市之冠,今天上班日一早申請櫃台前仍擠滿申請民眾。(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行政院擴大辦理「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南投縣埔里鎮從6日起申請案已經破千件,高居全縣13鄉鎮市,公所收件人員忙得不可開交,連93歲無工作的老阿公也上門申請,資格明顯不符,公所苦口婆心將人請回;也有無保的70歲出家人也來申請1萬元紓困金,公所則依中央指示先行收件,符合與否交由中央審核。

公所在申請櫃台前張貼申請資格,仍有不少民眾前來「碰運氣」。(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公所統計,上週6至8日3天即受理904件紓困申請,今天週一上班日,申請櫃台前仍擠滿民眾,不到3小時即逾200件,累積申請案已經破千件,高居南投縣各鄉鎮市之冠,連日來承辦人員收件與輸入資料,忙到焦頭爛額。

承辦人員表示,有高齡93歲的老阿公也來申請1萬元紓困,由於沒有工作,資格明顯不符,幾番說明解釋才將阿公請回。

也有70歲的出家人來公所申請紓困,其自述已出家20多年,目前沒有工作,由於資格尚待認定,仍依請示中央衛福部的裁示先行收件審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