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貴州茅台」市值7週暴漲1.8兆 成中股撐盤主力

2020/05/10 19:42

貴州茅台長期是中國最炙手可熱的股票,即使在武漢肺炎疫情下也不例外。(路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行各業普遍受創,飲料業者也是如此,但在中國,股王「貴州茅台」成了例外,從3月19日的低點反彈近32%,本月8日收在每股1314.61人民幣,市值暴漲了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8兆元),顯示疫情下中國股市的茅台風潮不減反增。

據《彭博》報導,貴州茅台股價在過去10個交易日中有7天刷上歷史新高,受惠於貴州茅台驚人的漲勢,3月19日以來,上證指數反彈7.2%的漲勢中,就有1/5由茅台所推動。

儘管貴州茅台驚人的漲勢早有不少先例,但本次漲勢依然引發外界關注,主因是在武漢肺炎疫情背景下,飲料業者普遍表現不佳,但在4月下旬的時候,貴州茅台卻發佈了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上揚17%的亮眼財報,主因是即使在疫情當下,經銷商仍大量收購茅台貯存以待保值的緣故。

除此以外,貴州茅台的零售價也被外界視為仍有上揚空間,激勵了投資人。

不過,貴州茅台的股價依然被部份專家懷疑,理由是雖然茅台銷售及營收表現佳,但是其本益比已達30,相對強弱指數(RSI)亦達75,再再都顯示茅台有被超買、估值過高的可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