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才駭客? 美15歲少年遭控竊取價值7.23億加密貨幣

2020/05/10 16:46

1名美國少年被控在15歲時就竊取了超過7億的加密貨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區塊鏈諮詢機構Transform Group創辦人兼執行長特平(Michael Terpin)在2018年時手機遭駭,痛失價值2400萬美元(約新台幣7.23億元)的加密貨幣,而特平在上週四(7日)向法院提告,指控平斯基(Ellis Pinsky)就是主要參與者,而當時平斯基年僅15歲。

《彭博》報導,特平在訴狀中表示:「平斯基及他的同夥事實上是有社交障礙的邪惡電腦天才,他們無情地摧毀了無辜受害人的生活,且得意洋洋的吹噓自己搶奪了數百萬美元」,為此特平向平斯基求償7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39億元)。

特平表示,駭客特魯吉亞(Nicholas Truglia)為平斯基的幫手;2018年時,年僅21歲的特魯吉亞被控試圖駭進多名矽谷高階主管的手機,總共被起訴數十次之多,而特平也曾在與特魯吉亞的1樁牽涉7580萬美元(約新台幣22.84億元)的相關案件中勝訴。

2018年時,駭客駭進特平的手機,並利用SIM卡置換(SIM Swap)方式,讓特平的加密貨幣交易流到駭客的新SIM卡的手機裡,藉此騙走價值24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特平為此還起訴美國最大電信商AT&T,稱其疏於安全性防護,不過AT&T否認這項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