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官股穩盤 抵銷外資賣壓 台股中線可期

2020/05/10 07:39

投顧業者點名國內及國際6大利多,看好台股中線表現,短線站上1萬1000點應沒問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大盤上周收在10901.42點,一週跌幅0.83%。展望台股後市,投顧業者分析,國內及國際市場共有6大利多,包括:官股穩盤,抵銷外資賣壓衝擊等,預計台股中線表現可期,但未來變數仍在,須步步為營!

根據統計,外資上週在集中市場大賣605.71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685.43億。回顧上週,受到美中關係緊張升高,加上指數逼近11000點整數關卡,使得短多趁機獲利了結、指數回挫,但是多方氣勢不墜,指數跌破五日線就止穩。

永豐投顧表示,從國內三大面向來看,多頭仍主導盤勢,中線可期,但未來變數仍多,建議逢低再買進布局。

國內三大利多面向包括:第一,在盤面走勢:台股在月初突然從11000點關前退卻,即使面對外資賣超600億元,但台股大盤波動只有不到300點,顯見台股多方信心堅定,尤其,官股穩盤,抵銷外資賣壓衝擊!

第二,從籌碼面看,台股從8523點反彈以來,並未明顯停頓,但是從籌碼面看,融資餘額由900億上升到1097億,僅增加不到200億,換言之,籌碼穩定。

第三,從投信法人持續加碼台股,顯然國內法人頗具信心,11,000點關卡應不成問題。

永豐投顧表示,國際市場方面亦有三大議題:第一是疫情方面,眼前美國不耐經濟壓力,境內各州陸續復工,這可能導致疫情再次升溫,但美國似乎準備與之共處。

第二是油價問題,原油還是供過於求,但是隨美國啟動復工,美國國內原油需求上升,因此,可望舒緩價格壓力,WTI結算應不會再發生暴衝。

第三是美中緊張,目前是言詞交鋒,成為美國大選熱烈討論的議題,真正影響經濟的是關稅、科技輸出等,本週美中雙方將就貿易協議實施進度討論,不免摩擦與爭論,但是再啟大規模的衝突會傷害已經脆弱的美國股市,所以大動干戈的可能性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