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紓困3天收5千多件 北市:公所審過就給錢、有爭議才送中央

2020/05/09 15:00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資料照)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行政院擴大紓困發放一萬元現金,6日開放申請,台北市至昨(8)日為止共收5444件。相較於新北市、花蓮市火速送件給中央衛福部,台北市則決定申請與審核相關流程,都由區公所一條龍處理,「審過就給錢」,爭議案件才送中央。

台北市府統計指出,6日開放申請首日收到1174件、7日收到2093件、8日為2177件。對於台北市申請件數多於花蓮等其他縣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推測.除因北市人口多,且因都市型態,有較多臨時工如舉牌工、小攤販、賣玉蘭花等,但其他縣市可能因農業立縣,反而較多農保、漁保等其他補助人口,所以申請件數不多。

不過,新北市政府昨天首波送出9301件初審通過的申請案到衛生福利部,一度傳出衛福部拒收,雙方僵持了一個多小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到此事,坦承「做了一些溝通」後,衛福部也收件了。

至於台北市何時送件,台北市社會局一度稱還在討論,到底到底要先審再送中央,或是直接送,最快要下週一才會處理後續送件等事宜。不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稍早回應,指目前府內已有共識,將由區公所審查,通過就發錢,爭議案件才送中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