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1萬5千件紓困案通過初審 侯友宜:盼最快下週一完成紓困金發放

2020/05/09 10:09

侯友宜表示,希望中央儘速核定紓困金申請案件,最快下週一發放。(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政府針對無投保公、農、勞保,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2倍者,加發1萬元紓困金。各地區公所近日紛紛湧入人潮申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在應變會議指出,新北市截至週五(8日)已完成15619件初步審核,其中9301件已交由中央核定,希望最快能在下週一完成發放。

侯友宜表示,開放紓困金申請連3日,包括板橋、新莊、中和和三重等大區每天都有1千多人前往申請,且人數沒有明顯下降趨勢,雖然各公所積極因應,開設分流窗口、加派人力、加班審核,但湧入的民眾實在太多,導致公所很多業務都停擺。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截至昨天晚上已有15619件通過地方初步審核,其中9301件已於昨天中午送往衛生福利部,希望中央儘速核定送回地方,最快在下週一順利發放,滿足民眾需求。此外,2天例假日也有不少區公所加開窗口讓民眾申請,感謝第一線同仁用心。

三重區長劉來通表示,三重區昨天共1184前往申請,656人完成收件;前天1484人前往申請,849人順利收件,人潮有微幅下降,公所除加派人力因應,也在活動中心外的籃球場架設帳棚、加開窗口,加速收件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