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樂觀看待供需問題改善 國際油價連2週上漲

2020/05/09 08:41

國際油價週五(8日)上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關注原油供需失衡問題有所緩解,樂觀看待減產以及需求上升,國際油價週五(8日)上漲約5%,連續2週週線上漲,

綜合媒體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1.19美元,或5%,收每桶24.74美元,本週漲幅約25.1%,連2週上漲。

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1.51美元,或5.1%,收每桶30.97美元,本週漲幅約17.1%,連2週上漲。

但石油顧問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總裁李特布許(Jim Ritterbusch)在報告認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續增,美國原油過剩,庫存仍維持上升趨勢,下週報告可能會出現創紀錄的庫存水準,因此過去2週的漲幅,令人有點質疑。

市場也關注更多數據,像是OPEC+啟動每日減產970萬桶,而澳洲週五成為計劃解除封鎖的最新國家,法國、美國部份地區等,也計劃放鬆封鎖限制。

美國石油生產商減產,活躍鑽井平台數量本週減少34個,至374個,來到有紀錄80年以來最低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