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於美中第一階段貿協前景 感到質疑

2020/05/09 07:49

川普表示,武肺疫情使他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未來感到不確定。(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接受「福斯之友」(Fox & Friends)專訪表示,在全球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他對美中第一階段的未來投下疑慮。

他說,「在整個事件發生前幾個月,我達成了偉大貿易協議。1個月前協議開始運作,開始產生效果,接著發生這件事,致使協議某種形式遭大幅度漠視」,對於是否將因該疫情而對中國實施關稅報復?他說,「沒有人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因為中國不會接受,因為中國單向佔美國便宜,我們一年損失5000億美元,因此我非常糾結,若你想知道真相,我尚未決定」。

對於美國勞工部公佈的4月美國非農業失業人口飆升達2050萬人,失業率14.7%,創1930年代以來最高紀錄,他說,美國經濟將在第3季復甦,「那工作將回來,我們將有非常驚人的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