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成澄清未爆離職潮 放7個月無薪假勞資仍在協商

2020/05/08 17:11

寶成集團擬從6月1日起放無薪假,資方希望在不裁員的情況下以無薪假撐過疫情。(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日前宣布,將從今年6月1日起到年底放7個月無薪假,彰化縣員工人數占全台一半以上,勞資仍在協商中,為此,集團董事長詹陸銘日前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明公司立場不希望走向資遣一途,盼員工共體時艱,以無薪假撐過疫情。

寶成集團在台員工總數約5000人,廠區台中、彰化兩地,彰化福興廠占2600人,規模很大,無薪假引發議論,縣府勞工處最近陸續接獲寶成員工想轉換跑道另謀出路的心聲,這在過去很少見,消息傳出,各種傳聞甚囂塵上,包括基層員工砍薪遠高於高階主管減薪幅度、廠區爆離職潮等等。

蜚短流長湧入集團,董事長詹陸銘昨(7日)到縣府拜會縣長王惠美,就寶成因疫情造成衝擊和問題說明公司的立場,詹陸銘指出,集團不希望人事瘦身,不希望走向資遣、裁員,現況採取無薪假無非希望撐過疫情的考驗,集團副總級以上高階主管,減薪10%到30%,每月額外再放6天無薪事假,最基層員工放4天無薪假、一般員工放6天無薪假,公司一定會盡力照顧所有員工。

陪同拜會的寶成集團主管也當面向縣長澄清外傳寶成爆離職潮,是子虛烏有的傳聞,寶成表示,以往,農曆年後是離職高峰期,今年公司提出無薪假政策,離職比率及人數均創新低。
根據勞工處統計,截至今天(8日),全縣放無薪假家數50家、人數1165人, 家數仍在上升中。

對於寶成放無薪假,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表示,放無薪假的規定,勞資要協商並取得個別同意,每人1張協議同意書,寶成員工人數很多,勞資還在協商,尚未向勞工處提出正式通報,縣府可就中央提出紓困政策和相關適用的法令,向員工說明細節以利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