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員工相揪送暖!認購逾2.5萬斤水果、花卉

2020/05/08 16:10

友達員工愛心滿溢為農民在疫情中送暖,認購逾2.5萬斤西瓜及鳳梨(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許多農產品出口數量大幅下滑,產生滯銷危機。為支持在地農民,面板大廠友達(2409)與雲林縣農業處合作,於母親節前夕發起西瓜、鳳梨及桔梗花員工認購活動,短短兩天內即認購逾2.5萬斤水果和近6000朵桔梗。

友達永續基金會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友達秉持在地關懷的理念支持在地農業,此次透過友達永續基金會的發起,主動號召員工一起來響應認購活動,不僅可將當季最香甜美味的西瓜、鳳梨及一束束美麗的鮮花與家人共享,更可將這份溫暖在佳節前夕傳遞給農民,讓他們感受到友達人的熱情與愛心。 

雲林縣農業處很感謝友達對農民的支持,讓原本受到疫情影響的西瓜、鳳梨滯銷狀況可以獲得舒緩,這次在友達員工的熱情支持下,訂單量更大大超乎預期,原本無法外銷日本的桔梗花束,也在此波訂購下得以提高銷量,對花農及果農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助益。 

友達長期扶助偏鄉或特定區域弱勢農民,自2008年發起優鮮台灣計劃,採產地直接認購農產品方式,嚴選台灣在地農產品,與鄰里共同推廣健康農作物,未來也將持續與各縣市合作,全力支持台灣農業發展。

 

友達秉持企業永續發展需兼顧經濟、環境及社會等構面,成立財團法人友達永續基金會,積極投入科普環教、綠色永續及文化關懷,以關心環保、愛護地球為出發點,除了推廣在地農產品,亦認養台中市高美濕地旁的保安林,進行為期三年的植樹養護計畫,希望能從己做起,發揮綠色影響力,真正實現地球公民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