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洛杉磯分行遭詐!台銀:非資安漏洞 坦承人員處理疏失

2020/05/08 12:03

洛杉磯分行遭詐!台銀:非資安漏洞,坦承人員處理疏失(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銀洛杉磯分行爆發詐騙案,儘管該案被主管機關列爲資安事件,但台銀高層今日出面表示,台銀資安系統已確認沒有問題,主要是人為作業疏失,未確認客戶名單,為此,台銀將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即使在家公司也要確實遵守相關作業流程,至於相關經理人員將會遭到懲處。

台銀指出,這起事件主要是歹徒假冒台銀客戶,以e-mial作匯款申請,相關人員未確實遵守匯款SOP作業程序,沒有電話確認是否為客戶本人所導致的損失,台銀將全額吸收,不影響客戶權益。

台銀主管說,台銀在事件發生後已對內部資安系統做過檢查,防火牆等系統並無異狀,顯示非銀行端資安漏洞,是否客戶端資料被駭客竊取?目前已交由當地警方調查中,尚無知道入侵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