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井琪:5G初期不會推出吃到飽方案 但視中華電信態度而定

2020/05/07 21:27

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5G初期不會推出吃到飽方案,但視中華電信態度而定。(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今日舉行線上法說,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5G一開始不會推出吃到飽方案,但要視市場競爭狀況而定,尤其是中華電信的態度,因為5G的高速會使每個用戶的網路使用量增加,頻譜又是珍貴資源,所以不應該輕易推出吃到飽的方案,否則對於電信業者網路造成一定的負擔。

井琪說,行動語音市場因499元資費而競爭激烈,市場推出499元吃到飽資費即將滿兩週年,會鼓勵消費者續約或申辦5G早鳥方案。

遠傳5G服務計畫今年夏天開台,井琪說,NCC開台只需要250個5G基地台,但遠傳預計今年底建置數千個5G基地台,接下來則看市場需求,5G的網路覆蓋會持續增加。

井琪說,韓國電信業者2019下半年減緩5G建設,因為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並沒有相對提升,雖然韓國的5G比台灣整整快了1年,但台灣4G雖然晚點推出,卻相當成功,我們會吸取各國的經驗,不管是在企業客戶端,因應各種需求所提供的解決方案,或一般消費者的各種應用上,雖然受疫情影響,娛樂活動變的非必要,5G服務推出時可能也會受到影響,但必須讓客戶了解,5G帶來的好處是什麼,不僅是因為下載速度快,而是5G帶來的應用,例如視訊通話。這波疫情也加速了數位轉型的速度,新經濟的成長變的更有機會。

井琪表示,今年資本支出不會因為疫情的影響改變,會維持在100億元,反而因為疫情影響,遠距工作與數位轉型需求增加,將視情況增加投資。

針對中華電信發債一事,井琪說,遠傳目前沒有計畫要發可轉換公司債。遠傳舉債的利率約0.7%,會隨著舉債方式不同而有不同的利率,但一般會在0.8%~1%之間。

遠傳第一季營收為193.89億元,稅後淨利為21.72億,每股稅後盈餘0.67元,財測達成率皆為103%。遠傳第一季新經濟毛利大約在30%左右,其中ICT 大約13%,數位服務大約50%,新經濟營收佔第一季總營收的14.3%,預計年底目標是15%。另外,企業客戶營收佔遠傳整體營收的比例為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