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PPI會員國籍可選台灣 下一步爭取台灣入會

2020/05/07 20:17

國際智慧財產保護協會(AIPPI)將個人會員國際新增Taiwan,Republic of China選項。(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籍能勾選台灣了!國際智慧財產保護協會(AIPPI)將個人會員國際新增Taiwan,Republic of China選項,經濟部智慧局長洪淑敏晚間受訪表示,過去會員國籍只能選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外界根本不知道台灣,如今把屬於台灣的名稱還給我們,是重大突破,下一步將盡力爭取讓台灣成為正式會員。

洪淑敏表示,國際智慧財產保護協會在智財權界是國際知名組織,涉及專利、商標、著作權等範圍廣泛,台灣個人會員過去在國籍勾選方面,只能選擇中華台北。

談到正名契機,洪淑敏透露,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APAA)去年底舉辦50週年大會,由台灣總會負責主辦,當時有超過1500名各國專利代理人、專利師及智慧財產領域專業人士到台北與會,舉辦相當成功,也讓世界智財專家認識台灣智財權有高度水準。

而去年的年會就有AIPPI會長就有赴台參與,洪淑敏表示,當時智慧局與會的副局長廖承威就當面表達,希望台灣可以成為會員,會員國籍能正名為台灣,否則叫中華台北根本不知道是誰。

洪淑敏透露,去年的年會有不少專家都是第一次到台灣,她碰到的每個人都不斷誇獎台灣先進、智財權水準高,很開心透過此機會,把屬於台灣的名稱還給我們。

AIPPI有125個會員國,包括專利師、專利律師等超過9千名個人會員,洪淑敏表示,台灣還不是正式會員國,但台灣今年防疫成功,在世界舞台被看見,下一步智慧局也會盡力爭取,讓台灣成為正式會員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