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下週正式破兆 義美、武漢機械再投43億元

2020/05/07 18:37

經濟部今天再通過3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43億元,分別為台商熒茂光學,及義美食品、武漢機械2家根留企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本週已達9883億元,下週將正式破兆!經濟部今天再通過3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43億元,分別為台商熒茂光學,及義美食品、武漢機械2家根留企業。據了解,下週將有電子業10億元以上大案通過,加上目前申請案件數眾多,有望可破兆元大關。

義美食品是台灣老牌食品大廠,為農業廢棄物偱環經濟及打破保健產品原料國外壟斷局面,獨家研發自農業廢棄物萃取高價值保健成份。

為投入製造循環經濟機能性保健產品,義美斥資30億元在桃園龍潭廠區興建「生機.生醫中心」與智能化產線,同時整廠輸入台灣首座超大型冷凍真空乾燥系統,可充分保有原料生物活性,並新增220個本國就業機會。

武漢機械則是正宗台廠,是動力單元與插裝閥世界級製造商;受惠美中貿易戰與武漢肺炎雙重轉單效益訂單爆量,將投資超過9億元在中科二林園區新建廠房及智慧化產線、擴增花壇廠產線,同時增聘64名相關研發人力,預計可增加3到5倍產能。

熒茂光學生產大尺寸工業用觸控面板,近年聚焦工業電腦、高階跑步機、醫療、軍用顯示器等利基型觸控貼合模組應用。

由於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導致終端客戶訂單減少、影響營收,決定投資逾1億元將生產重心移回台灣,在高雄路科現有廠房導入光學貼合及機器手臂等智慧自動化設備,擴大台灣產線製程能力,可新增至少50個本國工作機會。

據了解,投資台灣3大方案下週將正式破兆,除因疫情加碼台灣案件數眾多外,下週也將有電子業10億元以上大案通過,可超前在520前正式達標兆元。

本週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468家企業、投資達9883億元,預估創造8萬1382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184家台商回台佔7521億元;65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420億元,後續尚有57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