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mini LED來了!郭明錤點名這家台廠是最大受益者

2020/05/07 13:03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點名惠特(6706)為Apple mini LED點測分選設備與晶電(2448)分選代工服務的最大受益者。(路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點名惠特(6706)為Apple mini LED點測分選設備與晶電(2448)分選代工服務的最大受益者。

郭明錤指出,市場低估惠特在Apple mini LED供應鏈的貢獻,預測惠特今年營收可望年增30-40%,市場共識為年增20-25%,EPS可望達到8-10元 ,市場共識約6-8元。

郭明錤表示,惠特是晶電Apple mini LED的點測分選設備供應商與晶電分選生產流程的代工廠商,正向看待惠特長期趨勢,並相信市場共識低估惠特市場佔有率與訂單能見度。

郭明錤分析,惠特2020年營收、EPS與長期展望可能擊敗市場預期,首先是惠特擊敗競爭對手,成為Apple mini LED點測分選設備獨家供貨商;再者,因惠特的分選生產良率優於晶電,經過驗證後,將獨家代工晶電分選生產流程,預計在2021-2022年將會有新的 mini LED廠商加入Apple供應鏈,惠特因技術優勢將持續維持獨家分選測試設備供貨商與分選生產流程的代工服務之地位。

郭明錤指出,Apple mini LED開發進度如預期,預測惠特成長動能將自下半年開始顯著轉強。根據最新調查指出,Apple的mini LED開發進度並沒有顯著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投資人無須過於擔憂mini LED時程延期,因mini LED為Apple未來5年內要推廣的關鍵技術,即使短期內時程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也無損長期正向趨勢。

郭明錤建議投資人關注mini LED趨勢,重申正向看待Apple mini LED產品的成長動能,預估Apple mini LED產品出貨量將在2021年與2022年分別顯著成長約300%與225%,並也相信Apple 積極mini LED產品策略在未來數年將會逼迫競爭對手推出類似產品,這也是加速mini LED應用成長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