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快審核萬元紓困 蘇揆15︰00親上火線說明

2020/05/07 12:53

擴大急難紓困針對無加保工作者發1萬元紓困現金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院會時致歉,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提出進一步說明。圖為政院4日上午舉行「擴大紓困 前進振興」記者會,左為院長蘇貞昌(左),右為政務委員龔明鑫。(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針對無加保工作者發1萬元紓困現金,引發不少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院會時致歉,蘇揆今天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可望公開表達歉意並提出進一步說明。

 針對衛福部次長蘇麗瓊今天上午透露施行首日通過的審核比例偏低,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公司長楊錦青表示,這當然會有審核時間與機制存在,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則說,「加快、加速、加寬」的精神很重要。

 蘇貞昌本週一宣布將立即發放1萬元紓困現金後,遭不少民眾詬病申請程序繁雜,政院昨天簡化程序,民眾只需攜帶身分證,其它如戶口存摺,未具有社會保險身份、未領取其他政府紓困補助證明的文件都可免附,政府機關會幫忙查詢,相關的工作因疫情影響無法提出證明者可「簽切結書」。

 蘇麗瓊今天到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策上路第1天,已接受10313件紓困申請,不過審核通過的比例很低,因為還需要比對、查核的作業時間。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Kolas在會後被詢及蘇麗瓊稱萬元紓困現金首日審核通過率低一事表示,蘇院長今天對於審核通過率一事並沒有細節討論,但是「加快、加速、加寬」是非常重要的精神。

 楊錦青則表示,民眾若帶齊證件的話,申請速度會非常快,但沒帶齊,只要在切結書勾選,相關人員就會進行查調,「時間上我們也會盡量加快」。楊錦青補充,昨天受理的案件就有10313件,而原先規劃是做到「3天受理,5天入帳」,所以不可能拿身分證來申請就會直接給現金,當然會有審核時間與機制存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