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付紓困成本!貝萊德警告:美明年恐調升企業稅至29%

2020/05/07 10:47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減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美企的衝擊,美國政府大量舉債以提供企業紓困救助。不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近日警告,就算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深淵,也必須提高稅收,以支付疫情救助的相關成本,預料明年美國恐將企業稅從21%調升至28%或29%。

《彭博》報導,芬克本週在1次電話會議上警告,儘管疫情使美企的處境變得很糟,但未來可能會更糟。他預測的情景包括大批企業破產、空置的飛機、謹慎的消費者和企業稅的大幅調升。

芬克預測,2017年川普實施稅改後降至21%的企業稅率,明年恐被調升至28%或29%,此外,個人所得稅率預料也將被上調。

芬克還指出,美國疫情可能嚴重到足以對美國人的心理造成長期影響,進而削弱美國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飛機的意願。他透露,據他所知,今年沒有任何CEO同行計劃出國旅行。

芬克預期,利潤率較低的餐廳將難以生存,並指他擔憂日益惡化的經濟壓力恐會助長民粹主義, 來自疫情的破壞性影響,可能成為對全球秩序的更大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