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搶金風潮睽違7年再現 有人豪砸近千萬!

2020/05/06 19:12

中國民眾在經濟解封後,再次大買黃金;圖為2013年中國大媽搶購黃金的盛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大媽在2013年瘋搶黃金的風潮另外界印象深刻,7年後,隨著金價再度飆升,且經濟逐漸解封,中國黃金搶購潮再現,在廣州還傳出金條被買到缺貨,而有些人一出手就是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54萬元)之多。

目前國際金價已到每盎司1700美元左右的水平,據《新浪網》消息,在中國,目前黃金每公克為380人民幣(約新台幣1623元),較去年同期多了100人民幣(約新台幣427元),但依然吸引大量民眾搶購黃金,1間位於廣州的百貨業者還表示,有個客人一出手便買了200萬人民幣的金條。

該業者也表示,用於投資的金條,還有手鐲等各類金飾均大賣,百貨公司內甚至不少專櫃的100克金條已經缺貨。

過去1年來,由於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並造成全球經濟前景疲弱的狀況下,國際金價已上揚400美元,而該報導則提到,由於多國央行的寬鬆政策料將持續,且各國央行的黃金儲備需求也在上升,今年金價前景看好,如瑞銀(UBS) 貴金屬策略師特維斯(Joni Teves)便表示,今年金價很可能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

2013年國際金價重挫,每盎司從近1800美元滑落到1300美元,觸發中國大媽瘋狂搶金,一時蔚為奇觀,但在2019年之前,國際金價均不曾超過1400美元,因此報導提到,當前除了買黃金以外,賣黃金的民眾也不少,因為對當時搶購的大媽而言,等了7年終於「解套」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