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宣佈紓困加碼 全台視障按摩師可獲4萬5000元補助

2020/05/06 17:26

行政院宣布對全台視障按摩師、庇護工廠補助,圖為政務委員龔明鑫(圖中)等人手持庇護工廠生產的產品。(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衝擊,行政院今天聯合勞動部宣布對全台視障按摩師以及庇護工廠勞工的紓困補助,鑑於從事按摩工作的視障者而言,不僅要面臨消費市場的低迷,更因防疫措施需增加消毒營運成本,勞動部次長林明裕今天宣布對於無一定雇主及自營視障按摩師提供每月1萬5千元補貼,一次發給3個月,共計4萬5千元。此外對於視障按摩據點,亦提供防疫物資等用品2至5萬元補助,均由各地方政府勞政單位受理申請及發放補助。

 勞動部表示,受益的視障按摩師為2387人,防疫物資的補助,則將補助1116個按摩據點。

 而對於工作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的148家庇護工場,為支持其繼續提供服務,勞動部今天也宣布除了今年4月20日已公告再加碼提高庇護工場房屋、土地或車輛租金補助,每月除依原補助最高補助4萬元外,得再申請最高4萬元補助,最長以6個月為限,即疫情期間每月最高提供8萬元補助。

 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身心障礙者勞工協助措施」記者會,由政務委員龔明鑫、林明裕與衛福部次長蘇麗瓊等人出席。

 勞動部並表示,隨著疫情發展情勢,很多庇護工場在疫情期間提供許多優質的相關防疫產品及服務,如新北市懷恩印刷設計庇護工場的壓克力檔版,愛加倍庇護工場、一家庇護工場的手工皂,以及第一物業管理庇護工場的清潔服務,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支持及購買庇護工場產品及服務,給予真正努力工作的身心障礙朋友更多的鼓舞,肯定他們的努力與付出,相信更有其價值及意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