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台塑接連遭駭 投信:投資人逢低布局資安ETF!

2020/05/06 15:29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油、台塑化、記憶體大廠力成,近日接連傳出遭駭客以勒索病毒攻擊,使支付系統及生產線一度停擺。國泰投信表示,在全球重視資安趨勢下,投資人可持續追蹤資安成分股的ETF,加上近日美股下跌,目前將是逢低布局好時機。

針對石化大廠頻傳遭駭,我國政府國安官員昨表示,近期有偵測到國際駭客近來針對基礎設施系統、科技產業等展開攻擊,且不排除是針對總統就職的測試攻擊。此外,根據Google統計,在疫情期間,至少有12個國家級駭客組織利用疫情展開攻擊,近來Gmail平均每天要封鎖1800萬封與肺炎有關的網路釣魚或惡意郵件。

資安專家指出,駭客在疫情期間更容易利用吸引人的標題來誘騙,國家與企業在反駭客工作上上都要拉起更多重防線,此也更凸顯了專業資安公司的優勢與重要性。

國泰投信指出,各國面臨資安危機,目前全球各國政府正積極提高資安設備及人才的投入,例如美國政府在2019年已投入150億美元資安預算,歐盟亦規劃了20億歐元以上的數位經濟保護預算,皆可看出資安的重要性。

國泰經理人游日傑表示,以「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為例,近期其成份股營收成長維持高檔,將支撐指數後續表現,相關資安ETF可持續布局;目前資安指數維持在20日均線之上,技術面仍強勢,加上近期美股可能因川普言論而下挫,反而是投資人逢低布局時點。

他進一步說,以歷史資料來看,網路資安指數每逢大跌,觸底反彈動能十足,上揚趨勢平均能持續22個月,漲幅平均高達106.7%,未來上漲空間仍大;以國泰投信的國泰網路資安(00875)ETF為例,為目前台灣唯一的「反駭客」概念ETF,追蹤全球頂尖資安產業的「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為投資人近期可持續關注的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