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最慘! 印度4月服務業崩潰、PMI剩「5.4」

2020/05/06 15:06

印度的服務業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已幾乎完全崩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以「50」為榮枯線,低於50代表「收縮」;但在印度,由Nikkei/IHS Markit調查的數據顯示,印度的服務業PMI從3月的49.3滑落到4月的5.4,顯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印度的服務業已幾乎完全崩潰。

《路透》報導指出,此數字不但大幅低於原先外界「40」的預測值,也是14年前該調查啟動以來的最低點,更是當前全球主要經濟體中,所能見到最慘烈的PMI數字;IHS Markit經濟學家海斯(Joe Hayes)指出,此數據說明了政府祭出了嚴厲的經濟封鎖措施後,印度的服務業基本上已完全處於停滯狀態。

若從細項來看,「整體需求」降至歷史低點,失業數字飆升速度也創下紀錄,而「海外需求」的數值更是「0」,已徹底消失。

昨天IHS Markit發佈的調查數據顯示,印度4月製造業PMI從51.8下滑至27.4,衰退速度創下紀錄,再加上今天的服務業PMI,印度綜合PMI從3月50.6的「擴張」,崩盤至只剩7.2的個位數。

由於慘烈的PMI數字,海斯表示,從過往紀錄來看,印度4月GDP可能較去年同期衰退15%之多。

報導指出,服務業是印度經濟成長及就業的主要動力來源,自印度於3月25日起祭出經濟封鎖,至少到本月17日後,此行業已幾乎崩潰,再加上創紀錄的失業狀況,外界也擔憂,這將讓印度經濟陷入更嚴重的衰退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