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台南四草觀光船筏業者爭取紓困 陳亭妃:各單位勿互踢皮球

2020/05/06 14:09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的觀光船筏業者,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直呼:「快撐不下去!」(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台南觀光產業大影響甚鉅,連最具特色的安南區四草綠色隧道觀光船筏業者也無法倖免,但卻遲遲無法納入此次紓困振興方案;為此,立委陳亭妃邀集交通部觀光局、航港局、漁業署等中央單位協調,並要求加速將四草觀光船筏業者納入中央紓困補助範圍,全力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的觀光船筏業者向立委陳亭妃陳情,盼相關單位出面協助辦理紓困補助。(記者王姝琇翻攝)

四草觀光船筏業者向立委陳亭妃反映,近期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遊客少了一半以上,綠色隧道觀光船筏幾乎停擺,現在幾乎都沒有觀光團客,只能靠部分散客硬撐,員工薪水都快發不出來,甚至有些業者乾脆暫時停止載客。但現行中央交通部、農委會漁業署所提出的紓困補助方案,四草觀光船筏業者根本無法適用,讓業者急跳腳!

陳亭妃表示,搭船筏暢遊四草綠色隧道是台南生態旅遊亮點之一,業者也都領有地方政府發給的觀光管筏執照,市政府並訂出「台南市四草水域觀光管筏管理自治條例」加以管理。

疫情期間四草觀光船筏業者營運確實受到嚴重影響,載客率驟降,平日幾乎沒有任何遊客,直呼:「快撐不下去了。」是最需要被紓困的對象,不能被遺漏、排除。陳亭妃認為,中央提出紓困補助方案最重要就是要貼近地方產業需求,幫助受影響的基層業者度過難關,她要求與會中央交通主管機關盡速釐清,到底是哪個單位要來協助四草觀光船筏業者辦理紓困補助申請,千萬別再互踢皮球,要與四草觀光船筏業者站在一起、共度產業的寒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