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紓困公所忙翻 盧秀燕:加派人力協助申請

2020/05/06 12:43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會加派人力協助民眾申請擴擴大急難紓困補助。(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行政院擴大紓困政策今日在各區公所開始受理申請,公所湧入申請人潮。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中央擴大急難紓困補助剛宣布,難免有些不周延,如詳細內容還未明確,但各公所湧入大量申請人潮,市府已加派人力因應,會積極協助中央處理善後,未來中央資格辦法更明確後,將儘速協助民眾完成申請作業。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擴大紓困政策讓基層公務員及民眾哀鴻遍野。(記者張菁雅攝)

為減緩疫情衝擊,中央宣布擴大急難紓困補助對象,符合資格者,可領取1萬至3萬元不等補助,台中市各公所今日開始受理申請。而在市議會定期會上,市議員羅廷瑋、陳廷秀、賴義鍠均表示,申請表格、公文都沒到,且手續繁複、門檻高,申請民眾抱怨連連,基層公務員人仰馬翻,「中央動動嘴,地方跑斷腿」,「面子是中央的,基層做到死還被罵」。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批評擴大急難紓困補助反引起民怨。(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陳淑華則呼籲盧秀燕要有擔當,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應從寬認定、從簡辦理,讓沒有勞保的市民可以簡單地申請到紓困金。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呼籲市府對於擴大紓困方案應從寬認定、從簡辦理。(記者張菁雅攝)

盧秀燕表示,目前中央宣布擴大急難紓困補助的內容還不是非常明確,市府一定會積極協助中央辦理及善後,針對這2天湧進區公所的人潮,市府將先進行安撫,並請民眾先登錄基本資料及聯絡方式,等中央辦法更加明確後,再儘速協助民眾完成申請作業。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目前各區公所均積極因應辦理,由於近期中央陸續祭出多項紓困補助方案,公所社會課同仁業務負擔加重,已指示各公所在公務兼顧下,打破既有建置,支援紓困補助申請作業。

根據中央目前公布的方案,社會局說明,只要民眾「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低於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者,即可申領1至3萬元紓困金;「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介於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至2倍間,即可申領1萬元紓困金。

社會局提醒,民眾申請紓困金時,要準備身分證件、實際共同生活戶內人口的戶籍資料、存簿或存摺內頁影本(自109年1月1日起),以及從事工作受疫情影響的證明(如收入異動紀錄、進出貨紀錄、營業紀錄等)。若無相關證明文件,如攤販或臨時工等對象,須提出切結書,具體說明家庭狀況、經濟狀況以及申請事由,由區公所受理後書面核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