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加保工作者」紓困申請 鄭文燦:從寬、從速、從簡

2020/05/06 10:31

市議員蘇家明關心區公所辦理「無加保工作者」紓困人力不足,呼籲市府加派人力,並從寬認定。(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紓困,行政院前天宣布「無加保工作者」將排富發放1萬元補助,很多民眾連續2天都拿著身分證到區公所要領錢,引發很多糾紛,由於各公所今天開始辦理;多位議員今天在議會質詢時就呼籲市府加派人手,並從寬認定;市長鄭文燦說,會秉持從寬、從速、從簡原則辦理。

行政院4日宣布「無加保工作者」將排富發放一萬元補助,公所5日就湧入大批關心民眾。(記者謝武雄攝)

鄭文燦說,行政院昨天確定授權區公所人員可以查詢家戶收入狀況,就像低收、中低收入戶查詢,如此一來就能確定受否符合家戶平均所得高於基本生活費1.5~2倍可請領1萬元,低於1.5倍可請領1~3萬元;至於符合「無加保工作者」則希望申請者說明,今年1到4月由於受疫情影響,少了多少收入,如果佐證資料越多,則核定會越快。

鄭文燦說,由於民眾大量湧向公所辦理「無加保工作者」紓困,勢必造成現有社會課人力無法應付,除責成各公所調配人力外,工作告一段落也會辦理敘獎。

市議員吳嘉和表示,很多民眾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拿身分證就可以領錢,造成公所瞬間湧入大批人潮,呼籲各區公所要建立標準作業流程,包含各種表格、規範,要說清楚,也會加快處理流程。

另市議員蘇家明也認為,既然要補助就不要處處設限,讓民眾看得到、吃不到,紓困要讓民眾有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