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允華為參與5G 美評估軍情合作風險、考慮撤出部分敏感軍備

2020/05/06 08:14

由於英國允許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設,美國正對美在英的軍事資產及情報作業進行全面評估,且可能將部分敏感軍事設備與情報作業撤出英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出,由於英國允許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設,美國正對美在英的軍事資產及情報作業進行全面評估,且可能將部分敏感軍事設備與情報作業撤出英國。

外媒引述美英兩國現任政府官員提供的消息指出,英國政府允許華為有限度地參與英國的5G建設,考量到英國若使用華為提供的設備,恐無法保證在英國執行秘密任務的美國情報人員的安全,目前美國正悄悄對該國在英國的軍事資產和情報作業進行全面評估,並考慮是否將偵察飛機和情報官員等涉及敏感作業的資源撤出英國,以及將絕密情報作業遷到其他國家進行。

有剛卸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官員透露,這項評估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導進行,並非是虛張聲勢,畢竟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美方確實需要評估如何保護自己。不過這樣的作法也可能會對兩國的軍事和情報合作構成傷害。

部分美國共和黨人則認為,從英國撤出軍事資源與美國將軍事重點轉向亞洲的方向相符,有國會顧問更指,是英國讓美方別無選擇,雖然他們希望兩國間的特殊關係能再度恢復生機,但安全利益被犧牲時就很難達成這一點,只能被迫做出不願做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