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太嚴重!伊朗貨幣改「土曼」...直接砍「4個0」

2020/05/05 22:04

伊朗國會在本月4日決議通過將官方貨幣「里亞爾」(Rial)改為「土曼」(Toman),面額大砍4個0!(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經濟依賴石油出口,長年受美國經濟制裁,加上近來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展開石油削價競爭,使得伊朗經濟受到重創,通貨膨脹越來越嚴重。對此,伊朗國會4日決議,將官方貨幣「里亞爾」(Rial)改為「土曼」(Toman),面額數字直接砍掉「4個0」!

根據《路透社》報導,5月4日伊朗國會通過《伊朗貨幣和銀行法》修正案,「土曼」將取代「里亞爾」成為官方貨幣,1土曼等於1萬里亞爾(約新台幣7元),而伊朗中央銀行將會在未來2年逐步轉換使用新貨幣,這段期間會收集大量原貨幣里亞爾,並將其兌換成土曼。

此次修正案主要希望能夠降低印刷鈔票和造幣的成本。據悉,在匯率不斷走低的情況下,美元在伊朗黑市兌換里亞爾的匯率約1:150000,假使修正案未來能夠順利執行,有機會提升貨幣的使用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