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南港領標逾10組 但需160億銀彈才具開發入場券

2020/05/05 18:50

該案位於台北市南港路三段、東新街口,基地面積廣達7514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容積率353%,可容積移轉上限為3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南港被視為下一個企業總部設點熱區,預計7日開標的大南港土地標售案也相當受到關心,根據負責標售作業的商仲表示,目前領標封數超過10封,金融保險、上市建商各佔5成,不過,該案光是土地底價便超過260億元,若再加計破百億元的興建成本,想要取得開發入場券,手上握有的銀彈至少要有160億元。

該案位於台北市南港路三段、東新街口,基地面積廣達7514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容積率353%,可容積移轉上限為3成。

負責標售作業的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指出,目前累積超過10組評估業者領標,其中金融保險、上市建商各佔比約5成,以該案土地底價逾260億元,以該案基地推算,可興建樓地板面積約6.2萬坪,若以每坪造價20萬元推估整體興建費用便高達124億元,因此,土地加造價的整體開發金額預估高達400億元,假設取得該案需要4成自有資金,推估至少要160億元銀彈才能取得入場券。

他進一步分析,金融保險業對於該案主要著重在商辦與酒店式寓所,根據目前區域行情,商辦行情每坪110至120萬元,若是該案以商辦為主體,推估每月每坪租金可以上看2600元,以此行情推估,租金收益率可以看到2.8%至3%。

至於,建商則是看中最高可以5成拿來興建住宅,而且未來興建完成後,每坪住宅價格將可看到120至130萬元,再加上另外5成的商業開發,將可是一個複合式的小型造鎮計畫。

大南港:壽險屬意蓋商辦 建商則看住宅價值

第一太平戴維斯市場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南港被視為下一個東區門戶,開發話題不斷,不少建設公司、壽險業、傳產業者以及上市櫃公司紛紛插旗,遠雄、長虹、國建及潤泰未來在南港都有商辦或廠辦推案。國泰人壽、三商美邦跟華泰王子集團則聯手推動南港調車場都更案,南港地區潛在的商用不動產推案量超過30萬坪,將成為台北市另一個重要的商圈,群聚效益可期。

即便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今年土地交易維持熱絡,統計今年至目前為止,大型土地跟地上權的交易金額累計已達921億元,若大南港案順利標脫,土地交易總額將追平去年表現,也顯現投資人對於不動產的前景信心十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