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股神唱反調!克萊默:市場動蕩 挑個股比1籃子股票好

2020/05/05 17:08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認為,在動盪的市場裡,投資人應該選擇個股而非指數化投資。(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已經出脫所有航空股,《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波克夏的這個做法對於長期投資人而言並不尋常,且是指數化投資人必須注意的1個警訊。

巴菲特日前坦承投資航空股的決定有誤,波克夏已出清所有持股,導致美國航空股在週一遭逢賣壓;克萊默週一在節目上指出,他認為這是必然的結果,而巴菲特的眼光看得較長遠,有些人甚至認為太長了。

克萊默指出,巴菲特是堅定的低成本指數化投資倡議者,然而卻對近期的未來走勢感到猶豫,通常他如果相信長期的機會,他會願意承受短期虧損,但在航空股方面則沒有那麼積極,可能是認知到基本事實的改變。

儘管很多投資人在想,對這些脆弱的公司來說,事情還能多糟,但克萊默建議,如果美股持續上漲,投資人應該出售一些史坦普500指數基金;近來克萊默持續提倡,在動盪的市場裡,投資人應該選擇個股而非指數化投資。

他也警告,像史坦普500指數基金這類的1籃子股票,將被迫同時持有表現較佳和落後的公司,但如果是挑選個股,即使在股市最艱難的時候也有機會成長,績效也會比指數化投資還要好,因為現在有些公司的表現甚至比華爾街想像得還要更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