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哭哭! 紐西蘭推亞太隔離圈 暫不考慮中國

2020/05/05 16:26

紐西蘭副總理彼得斯(Winston Peters)一直在大力推動形成亞太「隔離圈」的構想,這個隔離圈是指在已成功控制疫情的亞太國家之間恢復正常往來,包括台灣、南韓、新加坡在內,但他強調如果這個隔離圈包括中國,可能有安全性問題。(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中國聲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趨於穩定,但外界仍質疑該國官方數據的可靠性。紐西蘭副總理彼得斯(Winston Peters)一直在大力推動形成亞太「隔離圈」的構想,這個隔離圈是指在已成功控制疫情的亞太國家之間恢復正常往來,包括台灣、南韓、新加坡在內,但他強調如果這個隔離圈包括中國,可能有安全性問題。

許多亞洲國家從2003年的SARS疫情中吸取教訓,在遏制武漢肺炎傳播方面比西方國家好得多。雖然美國、義大利、英國和西班牙等國的死亡人數已達數萬人,澳洲和紐西蘭的疫情相對穩定,分別只有93例和20例死亡病例。樂觀的疫情發展增加2國設立「隔離圈」的可能性,這將允許2國在限制其他國家入境的前提下互通旅行。

彼得斯5月1日對Newshub Nation表示,紐澳2國官員正在努力實現這個目標。他說:「2國在因應疫情時都表現得很好,如果我們能確保2國的邊境安全,就能實現互開邊境的目標。現在2國正在努力,以儘快對彼此重開市場。畢竟,對我們眾多的商人,尤其是小企業來說,澳洲是紐西蘭的一大市場,反之亦然。」 

至於對更多的亞太鄰國開放,彼得斯對那些成功遏制疫情傳播的小國持開放態度。他表示:「南韓、台灣、新加坡,這些國家絕對有可能。但這一切都取決於認真的準備工作,我們必須確保參與此安排的每個國家都具有最高的安全標準。」

Newshub Nation節目主持人薛佛德(Simon Shepherd)詢問,是否可以把紐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包括在內,彼得斯說:「考慮到武漢肺炎來自中國,在目前的情況下,我認為以我們的規模,根本沒有能力考慮這樣一個安全的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