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瓦羅開砲︰中國隱匿疫情 比美中貿易問題更重大

2020/05/05 12:53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3日揚言,若中國沒有兌現購買至少2000億美元美國產品與服務,他將撕毀第1階段美中貿易協議。針對是否有跡象顯示中國無法兌現美中貿易協議方面的承諾,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4日未明確回應,不過他指出,中國隱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能比中美能否達成最終貿易協議的問題更重大。

《Fox News》報導,納瓦羅受訪時表示,由於他近來一直關注供應鏈問題,故尚未對中國是否有無法兌現美中貿易協議的情況進行審視,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將密切關注相關進展。

另外,納瓦羅再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問題抨擊中國,指病毒源自中國,而中國隱瞞疫情約6星期,導致病毒從武漢傳遍世界,而在這段期間內,中國大量囤積個人防護裝備,在全球購入超過20億個口罩。納瓦羅認為,由此產生的問題,比美中貿易協議更大,並強調將供應鏈引入美國的重要性。

納瓦羅還進一步對中國隱匿疫情提出疑問,「中國知道什麼?他們什麼時候知道的? 共產黨漂白(武漢)菜市場是為了隱藏什麼嗎? 他們是否讓科學家從武漢的實驗室裡消失以隱藏什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