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救業績!澳洲航空最熱門航線僅賣不到400元

2020/05/05 16:27

澳洲航空可能推出低票價挽救業績。(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挫全球航空業,防疫措施和封鎖令使得航空公司生意大跌。澳洲航空(Qantas)今表示,該國最熱門的航線「雪梨-墨爾本」之後的票價可能降到19澳幣(約新台幣365元),以吸引乘客搭乘。

澳洲航空公司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週二表示,一旦澳洲取消旅行限制,該公司的廉航品牌捷星航空(Jetstar)可能會在該航線上收取19至39澳幣(約新台幣365至750元)。「毫無疑問,我們需要某種刺激才能使許多市場重新開始。」

根據旅行數據機構OAG Aviation Worldwide的數據,雪梨-墨爾本是全球第5繁忙的航線,每年約來往1000萬個座位。韓國的濟州-首爾線排名第1,達每年1740萬個座位。

澳航表示,希望國內市場能比海外航線更早開放。由於借入了更多資金來度過這場危機,該公司表示,海外航班的需求可能需要數年才能恢復。澳航已將取消國際航班的期限延長至7月底,目前國內僅以正常載客量的5%運作。

澳航股價今日早盤一度漲5.6%,收盤漲1.69%至3.62澳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