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提名當大同公司獨董?黃國昌證實

2020/05/05 11:24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Dn7Y6pzMUsM"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證實將參與大同獨董選舉。(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大同公司今年將進行股東常會將進行董事改選,外界盛傳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將參選獨董;黃國昌今證實將參與獨董選舉,表示將不會忘記自己對獨董這個角色的堅持,也不會忘記一向對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原則)價值的信念。

大同公司將於今年6月30日舉行股東常會,並適逢董事會的例行性改選,應選包含3名獨董在內的9名董事,市場派大股東王光祥日前透過媒體發布邀請前立委黃國昌出任獨立董事的訊息,而黃過去曾質疑市場派引進中資,願意被提名引發外界相當訝異。

黃國昌今天上午在個人臉書頁面表示,過去談了許多公司治理、產業轉型以及獨立董事的想法,但從「在外面談」到「走進去做」,跨出這一步並不容易,也難以言喻。

黃國昌表示,不會忘記自己對獨董這個角色的堅持,也不會忘記一向對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原則)價值的信念,言稱「就交由大同全體股東決定了」,意即證實將參與獨董選舉。

黃國昌於同一時間,也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貼上《禮記》〈禮運大同篇〉內文「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為大同。」,頗有自序心境意味。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個人臉書證實將參選大同公司獨董。(記者吳書緯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